李月生教授荣获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贡献突出技术奖

发布日期:2021-04-20    研发中心    点击:[]

(通讯员:胡光惠)4月20日上午,全市科技创新大会在咸宁会议中心举行。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炜,市委书记孟祥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士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星华,市政协主席曾国平出席会议。会议宣读了《咸宁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贡献突出人员、突出技术和突出企业的通报》,并为获奖代表颁奖。王炜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对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李月生教授作为“湖北省高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湖北科技学院优秀科研创新团队”、“湖北科技学院高质量应用研发团队”、“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研发团队”等团队负责人,通过多年科研积累,逐步凝练了以“功能性水凝胶与先进催化材料的辐射制备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为主要研究方向。先后主持和参与973、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6项,省厅级项目8项,校级项目9项,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项,总经费达到了400余万元;申请国家专利26项(授权7项),2项国家专利技术成果实现转化;近5年,组织国内外大型会议8次,受邀做大会报告20余次,获批省级省级成果登记6项,省级科技奖励6项。先后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Appl. Catal. B、Appl. Surf. Sci、JPPB、JOC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30余篇,单篇论文最高影响因IF=16.683。部分研究成果被本领域内Chemical Review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多次引用并给予高度评价。

在此次创新大会上,非动力核技术研发中心李月生教授的“智能柔韧水凝胶的可控制备关键技术及功能性产品开发”等系列先进技术,继2019年获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第一完成人)之后,今又斩获2020年“咸宁市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贡献突出突出技术奖”。这些结果充分显示出该项工作受到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突显该项工作的新颖性和市场前景。

下一条:2017年横向项目及成果转化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非动力核技术研发中心主办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办公电话:0715-8267860,0715-8260980 传真:0715-815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