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2014年物理化学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4-12-23        点击:[]

                                            胡 国 文              2014-12-2

 由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物理化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学校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承办的“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2014年物理化学学术年会”于11月28-29日在我校召开。  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物理化学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主任、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刘义教授,委员会常务理事梅平教授,委员会秘书长、华中农业大学原弘博士以及湖北省24所高校的135名专家与学者参加了年会。  本次开幕式由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院长孙绍发主持。在29日上午进行的开幕式上,学校校长吴基良代表湖北科技学院向入会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说,“十一五”以来,学校坚持全力打造“医、师、核”办学特色,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核是学校为了更好地服务地方核电建设并打造“不可替代性”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笔。近来年,核化生学院在樊明武院士领军下,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在核辐射化学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2009年获批“非动力核技术湖北省优秀产业化创新团队”;2011年,获批“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湖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计划”;2012年,获批“核科学与核技术湖北省重点(特色)学科”、“材料辐射改性湖北省工程实验室”、“非动力核技术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非动力核技术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的7支PI团队开展的高校选择吸附材料、水凝胶系列产品、新型锂离子电池等项目的研发已取得重要进展,其中高校选择吸附材料已实现产业化。最后,他希望借助会议的交流平台,对于提高学校物理化学研究水平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接着,委员会主任、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刘义教授致辞。他指出,物理化学是前沿的科学研究领域,是十分值得研究探索的,强调了物理化学学术年会召开的必要性。他也祝愿湖北科技学院今后的发展越来越好,希望在物理化学方面有新的突破、新的发展。  会议围绕物理化学各领域及交叉学科领域的学术问题、物理化学理论与实验教学经验等问题进行了广泛地交流与探讨。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院校的十二位专家学者在年会上作了精彩的主题学术报告和交流,分享了各自研究的最新成果。  年会闭幕式上,刘义教授指出,现今物理化学的研究在我国的学术研究上具有重要地位,这是热爱物理化学专业、热爱物理化学研究事业、热爱物理化学教学的所有人共同努力的成果;感谢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的重视和支持,感谢为此次年会默默奉献及一直关心物理化学学科发展的每一个人。

                                                                   

                                     大会主会场

                                       湖北科技学院院长吴基良教授致欢迎辞

                                    美国密西根大学教授讲学

                                    与会代表参观非动力核技术研发中心加速器车间

上一条: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催化2017年学术年会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非动力核技术研发中心主办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办公电话:0715-8267860,0715-8260980 传真:0715-815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