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鸣虎教授

发布日期:2015-06-24        点击:[]

       吴鸣虎: 男,1964年1月1日出生,湖北通城人,农工民主党党员。现任咸宁市政协副主席,硕士生导师,教授,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纽约科学院会员。

  1980年9月—1984年7月在湖北大学化学系学习,毕业后来咸宁师专化学系任教。1989年9月至1992年7月在武汉大学化学系攻读有机化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1995年10月任化学系实验室主任,1996年10月任化学系副主任,主持行政工作,1997年8月任化学系主任,1998年参加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中青年知识分子代表人士培训班学习。 

   1999年6月任第一届咸宁市政协委员会常务委员,2000年9月任咸宁师专校长助理兼化学系主任、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校职称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分管校科研和体委工作。2001年10月任校长助理兼设备处处长。1996年被评为湖北省省属高校跨世纪学术骨干,1999年入选湖北省高校优势与特色领域主持人。2014年任湖北科技学院副校长。

       2001年任湖北省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会理事。

       2002年3—12月,南京大学配位化学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高级访问学者。

       2002年12月任农工党咸宁市委委员。

       2003年4月任咸宁学院科研处处长、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2004年5月任咸宁市政协副主席。现为华中师范大学和湖北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

       2003年获第三届湖北省“五四”青年奖章提名奖。

       2005年被授予“咸宁市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2006.4 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才人选

       2006.5 农工民主党咸宁市委员会副主委

      目前承担了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承担教育厅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计划项目1项。2004年赴希腊参加ICCMSE国际学术会议。

  担任专业主干课程《有机化学》、《高等有机化学》、《有机化学实验》的教学,此外,还担任过有《有机合成》、《化工英语》和《化工文献检索》等选修课的教学。所负责的《有机化学课程》被评为湖北省第二届、第三届优质课程、省级精品课程。

  主要研究领域有大环化合物的合成、聚合物氧化剂在有机合成中的应用、生物活性物质的不对称合成。以第一作者发表的学术论文或取得的成果50多篇(项),其中发表在核心期刊上的论文30多篇,论文被三大检索系统收录的有18篇,其中被SCI收录的11篇,被EI收录的7篇,论文被SCI源刊多次引用,其中被Chem.Rev.(影响因子~15)引用1次。

  主要业务爱好:围棋。现为国家业余三段棋手,担任咸宁市围棋协会副主席。

 

下一条:孙绍发教授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非动力核技术研发中心主办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办公电话:0715-8267860,0715-8260980 传真:0715-815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