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成果与转化

发布日期:2013-05-31        点击:[]

科技创新成果与转化

1、科技创新阶段性代表成果

在高性能辐照源研制领域,使低能量绝缘芯电子加速器能量转化效率达到70%以上,获得良好的经济性,实现系列产品的产业化;将国产电子枪的使用寿命提高到1.5万小时以上;在非动力核技术应用领域,除氟、除硼、除砷等系列辐照接枝吸附材料已进入中试阶段;

橡胶预硫化辐照关键技术已取得突破。

此外,协同创新体还取得了多项高水平的科技成果。其中有2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申请到各级各类科研项目56项,其中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教育部科研项目3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7项;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三大检索系统收录60余篇;发明专利6项。

2 协同创新中心的实际运行状况

根据协同创新中心行政事务管理委员会的总体部署,协同创新中心各职能部门,围绕技术咨询委员会确定的先期研发目标,统筹各协同体、汇集各类要素,推进“高效选择吸附材料的辐照制备及其产业化开发”、“甲壳素/壳聚糖的辐照提取工艺及后续产品深度开发”等具体研究任务,达到了方向准、效率高、运转好的预期目标,产生了能充分体现运行状况的三个典型牵引项目。

1) 高效选择吸附材料的辐照制备及其产业化开发。

 

2) 汽车橡胶配件电子束辐照预硫化工艺的研究与开发

 

3) 甲壳素辐照提取工艺及后续产品深度开发

 

上一条:天然聚多糖水凝胶医用敷料产品的辐照技术研发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非动力核技术研发中心主办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办公电话:0715-8267860,0715-8260980 传真:0715-8151256